Akaede

我也是个疯子

论APP的实用性。

肥美帝:

说写咱就写啊,你翻我写全都产出! @Joan 沙发不是你的话,提头来见!




正文:


“嗝~~~~~”Sebastian打出这个饱嗝之后感觉肠胃又空出来了一些地方,一手摸到一旁的啤酒,一手抚摸自己鼓胀的肚子,活脱脱一只慵懒的大猫。


探猫者Antony朝他翻了个白眼:“吃完就坐,屁股会变大!”


Sebastian没看他,噼里啪啦敲击键盘。


收拾好垃圾和自己,滚。


Antony觉得自己应该把他和食物包装盒一起扔掉,但是他没有。


Sebastian每个周末都宅的要死,生怕自己的玉足多走一步路会长出老茧来似的。当然,游戏和番剧也是他懒在家里的理由。


一切电话、邮件、短信都是宅男们的敌人!因为根本不知道从屏幕里显示出来的是什么,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最怕老板突然的信息呜呜呜。


所以Sebastian在听到自己电话响了时,是拒绝的。


woops,好像还是消息?


安啦,是运营商或者是保险。


Sebastian直到看完积累的番剧憋得不行了必须去蹲马桶时才懒洋洋地玩起了手机,顺手想把那条短信给参阅了。


啧啧,看看这号码,活脱脱的推销信息啊!!


等等??


Sebastian揉了揉眼睛:


亲爱的小可爱,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在寻找上将你标记为“暗恋者”哦!恭喜你桃花即将盛开!当然也有可能是菊♂花朵朵开啦啦啦啦!由于你未使用寻找,所以我们用短信的方式通知你啦!不过,如果你也暗恋他,你们可以配对成功,搞起来吧!现在来下载我们的APP,快点配对!快点配种!地址:evanstanforever!(你的姓名来自对方手机备注哦!)


Sebastian止住了呼吸止住了尿尿。


这?


科学吗??


有人暗恋我?


切,我才不会相信。


肯定是这个寻找弄得营销策略。


当我傻吗?


他麻利的点击了下载,安装成功后挑选了自己最帅的照片当做头像,看到自己的通信录,一瞬间觉得仿佛大海捞针。


到底是谁啊??


根本一点也不抓心挠肝!


等等,我也恰好暗恋他的话,就能配对成功?


那么,我只需要将我手机里所有的人都标记成暗恋者,和我配对成功的,就是你没跑啦!!


一瞬间,Sebastian觉得自己的智商仿佛能解开宇宙黑洞的奥秘。


于是他将手机上的所有联系人都标记成了暗恋者,一边惬意地喝咖啡,一边等待,仿佛临渊垂钓,还用了最好的鱼饲料。


然而他并没有等到配对成功的通知,反而等来了继父的电话。他和这位家人的关系一直都是尊敬有余亲热不足,一般都是寒暄较多,这样蓦然的一个电话让Sebastian觉得对方可能有什么要紧的事情。


还真是要紧的事情。


“……你,你觉得,有人暗恋我妈?”


“不是我觉得,sebby。”继父不再吞吞吐吐,“我在她手机上看到了短信。不过孩子,我并没有窥探她隐私的癖好,只是iPhone嘛,短信进来会在屏幕上闪一下,我刚好看到……”


哇哦,校长就是眼神好,我能说什么呢?


“等等,你是说,在,在,寻找那个APP上?!”Sebastian额头溢汗,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对方说这是自己干的,因为一个愚蠢的理由。


噢,该死的APP!


不过看来那条消息是真的了,如果有人在APP上暗恋你的话。


“我觉得你应该把它删掉。”Sebastian义正言辞:“我说真的,父亲,那有可能是欺诈短信。连接可能含有病毒,最容易引诱我母亲这种单纯的妇女……”


“女孩儿。”他继父纠正,“好吧,我这就去。”


所以,继父你是知道我妈的手机密码。


哎……


我真是个笨蛋,点击表白的时候怎么就不看看关系分组呢?不过我的确爱我妈。Sebastian一边刷facebook,一边安慰自己。


然后他看到了真正让自己眼瞎的东西。


Antony发了新的状态:


今天的我又成功的迷住了某个无知的少女~~❤❤❤[肌肉][肌肉][肌肉]


下面的配图,第一张是寻找APP提示有新的暗恋者(也是唯一一个暗恋者)的截图,剩余八张全是肌肉自拍。


滚你丫的无知少女!


这个混蛋居然玩寻找?


居然还炫耀!


啊,我当初为什么不把他排除在外啊!!!


“喂,废材?”


“Antony我警告你你赶紧跟我删掉那条FB!!”


“呵呵,羡慕哥有人暗恋哦!我告诉你,那是个大胸妹子,身材超棒,我已经和她看对眼了!我们晚上还要约会,看情人节电影哈哈哈哈哈!等等,我有短信……哦,你这个混蛋,一边和我打电话一边给我发信息……what!!!他妈的,Sebastian!!Sebastian!!stan!!!这是什么意思??你他妈暗恋我?!”


他们在电话里吵了半个小时,吵到Antony折回来踢门,才互相了解了来龙去脉。


Sebastian为他乱设置(表白)道歉,坚称自己根本没有伪装成妹子;Antony接受道歉,并且表示自己真的晚上有约,而且,自己有很多人暗恋,那些人只是把爱默默地藏在心里,不想打扰自己的生活而已。


“才不会像这个人!还给你发短信!”


“短信是平台发的。”


“那么,平台骚扰你,想让你下载APP?”


“喂,为什么你收到就是真的,我收到就是平台骚扰?!”


“我收到也是假的啊……是你发给我的。”


Sebastian无话可说。


接下来半个小时,Antony开始论证Sebastian真的喜欢他的可能性。


Sebastian用冷暴力否认了。


“就算真的有这个人……”


Sebastian翻白眼。


“真的有,”Antony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大脑袋,“他都不敢当面给你表白,要着暗恋者何用!”


好吧,这个笨蛋还是能说出比较有哲理的话的。


“但是,我真的好想知道他是谁啊!有人暗恋我诶……为什么平台不直接告诉我啊!!!”Sebastian郁闷极了。


“平台也没直接告诉我啊。”Antony耸肩,“玩的就是心跳。”


“是呀……把我继父吓了一跳。”Sebastian探口气,“亲爱的美丽的女士,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在寻找上将你标记为“暗恋者”哦!恭喜你桃花即将盛开!……”他复述着继父的来电,然后,突然像是抓住了什么,“等等……”


Sebastian飞快地翻动手机,对!!


母亲在自己手机里的联系人备注是“美丽的女士”!


短信里也说了,称呼来自对方手机备注!


Sebastian兴奋极了,头皮发麻:“那个人在手机里把我备注为小可爱!”


“你母亲?”


Sebastian差点没控制住打他。


两个人如考砸了般地沉默着,Sebastian一瞬间有点泄气。


烦死了,暗恋谁不好,暗恋我!


简直欠扁!


当面说有那么困难吗?


如果怕被拒绝,就别动心啊!


动心就会伤心嘛!!


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都不知道吗?!


Sebastian愤愤地瞥了一眼Antony,却发现对方的脸色突然间变得古怪起来。


“不会,是你吧?”


Antony像吃了大便一样看着他,当然,也像吃了大便般,话语不流畅:“我,还,真,的,知道,一个,人,手机,通讯录,里,把你,设置,为,小可爱。”


“如果你敢说我继父。”Sebastian摩拳擦掌。


Antony抱住脑袋大声道:“是Chris Evans!!!”


Sebastian像是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呵呵,好好笑。”


“sebby~”


“不玩了。”Sebastian站起来开始整理沙发,“晚上你要不要打游戏?”


“我……”


“别告诉我你真的有约会。”


约会是真的。但是Antony说不出来,同样,让Sebastian再试一试的话他也说不出来。


当初他们还是大学室友的时候,他就一直怂恿Sebastian去向天之骄子的Chris Evans告白,结果出身未捷身先死,Sebastian还没盛装打扮好,Chris就带着一个女孩儿回了寝室。


当时那个惨烈……


后来Sebastian突然毁约,没去他们三个实习的公司,成了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废材,作为知情人的Antony郁闷得很,一年以后也辞职了,不过他没有情伤,过得也算快活。


唯一不满的就是觉得被抛弃了的Chris,后来他们聚过几次,社会阅历和层级的差异让三个人越走越远……就这样了。


但是,Chris手机里Antony的备注是花蝴蝶,


“你叫他小可爱?!”


“我没有叫他。”


“但是这……”


“我只是给他备注小可爱。”


“他?Chris,他180,150磅,小可爱?”


“我有点好奇,你怎么知道他的确切体重?嗯?”


……


“我去扔垃圾。”


“我自己去。”Sebastian删掉了APP,觉得心里空了一点儿,迫切需要出门一趟。


Antony看着他不语。


Sebastian觉得自己必须文艺一下:“你看,要经常整理……你总会发现有很多不需要的东西。”


“那你有没有经常整理……”Antony的双手从他脑袋比划到脚上。


“我又不是垃圾!”


Antony还是看着他。


Sebastian忍了很久,“Antony……”


“我是说,把你那些负面的情绪,都整理好打包扔掉。”Antony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你……你嫌弃那个人暗恋你不告诉你,你自己呢?!恩?人家至少还能在APP上表白呢,你呢!”


“我说你,你……好歹也是个大男人!不说顶天立地,不就是看上个男人嘛?你还等着人家来表白哦!那天他丫带女人回来的时候,你上去就是一拳:老子看上你了,从不从一句话吧!”


“怕毁掉友谊??”


Antony冷笑着说了这么多年来最让Sebastian冷汗直冒的一句话:“你们现在就有吗??”


当然没有。


暗恋才不是一朵孤独的花,暗恋是一颗孤独的疮。


又疼又痒,就算你抓挠抠破,流出鲜血暗脓,它也不容易结痂。


而且,你以为它好了,留下的疤痕也会时时刻刻提醒你他的存在。


就像Sebastian徒劳无功地删除了人家的FB、推特、INS,但是在夜深人静无聊时,还是会敲下地址静静观看。


更别提那一串已经被他删了好几年的电话号码,或许人家已经换掉了,但是……他依旧记忆犹新。


我这种人没法写日记。空白的纸张下隐藏的是复杂的内心,剖的清清楚楚,却丝毫不敢写下那几个字:


我,爱,Chris Evans。


“他真的把我设置为小可爱哦?”Sebastian吸了吸鼻子,“我他妈才不是小可爱。”


“我知道,你这个……”糙汉。


Sebastian笑了笑:“老子是大可爱。”


Antony无奈地笑了起来。


所以,扔完垃圾回来的Sebastian和Antony面临两个选择:


第一:直捣黄龙,打电话去问Chris Evans是不是暗恋自己。


“口气要拽,虽然是你喜欢他,但是你不许被他给拿住了!man,我是站你上的。”


“可是……”


“你他妈是下?”


“额……”


“你记不住他的电话?”


Antony一脸你仿佛是在逗我笑的看着他。


“我觉得第二种方法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把Chris Evans的联系方式添加进手机里,那么在APP里,Sebastian可以点击暗恋他,然后如果真的是他,就bingo,配对成功!立即进入配种模式!


棒呆!


Antony一脸的受不了:“你别娘们儿兮兮的浪费时间好不好?我跟你讲你要是几年前就这么杀伐果断,孩子都可以叫我叔了!”


“诶,我不会生孩子呢!”


“废话,领养!你这个……啊,你这个受!!!!”


所以,第一种。


Sebastian有点手抖。


客厅转三圈,没法打电话。


厨房风水不好。


厕所有味道。


卧室太凌乱。


“他妈的,给我站住!!”


他被Antony的葵花点穴手点在了走廊的穿衣镜前面。


一切的尴尬、兴奋、渴望、欲望……无所遁形地呈现在他自己眼前。


“你好,Chris Evans办公室。”


“请你帮我接一下Chris好吗?”


“请问您是?”


“我,我叫Sebastian……”


“您有预约吗?”


“我没有……但是,我有重要的问题想问一下Chris先生。”


“是什么问题呢?方便告诉我吗?我记录一下,Chris先生正在开会,等他开完会议我会让他回复您的。”


“额……”


Antony在他身后做着“不方便”的口型,但是Sebastian,这个胆小鬼,再次退缩:“很好……那么,”仿佛是因为第三个人而非本人,他没那么害羞,胆子也大了一些:“麻烦您帮我问一下Chris,他是不是喜欢我?”


“等等,您……”


“问Chris Evans,他是不是暗恋Sebastian stan!!”Sebastian闭上眼大喊,“问他!!”


“好的,我……”


Sebastian立刻挂掉了电话。


装完逼就跑,真刺激!!


Antony一副看loser的表情看他。


Sebastian傻笑,“呵呵。”


于是,接下来一个小时情况由最开始的Sebastian广撒网等暗恋者变成了两个人抠脚等Chris Evans答复。


Sebastian刚开始还有点兴奋,到了后来平静下来救后悔了。


他后悔做了这件事,就是……很有可能Chris会认为是玩笑,然后呢,以后还会偶尔见面。Chris要是觉得是恶作剧,自己无聊又无趣,说不定以后连见面都会避开。


而且好丢脸,又好尴尬。


但是,又庆幸做了这件事。


有什么的,喜欢一个人又不犯法!终于勇敢一次了,如果真的是Chris Evans的话,一定要嘲笑他!一定!!


你这个懦夫,你只敢在APP上说爱!


话说,Chris那个精英怎么会玩这种app啊!


被谁带坏了啊,好有危机感!!


“电话!!”


“我的~”Antony翻白眼,“而且是不是手机,honey。”


Sebastian泄气。


应该是boss,Antony坐直身体嗯了几声,然后撇嘴把电话交给了Sebastian。


Sebastian一脸蒙逼。


“喂?”


“是我。”是Chris的声音!!


Sebastian瞪着Antony,你这个撒谎者!


Antony摊手,我也没有办法啊,Chris用工作电话打的,第一句就是不要吓着我的小可爱,呕,我的小可爱!!


“你刚才给我打电话了?”


“是……”Sebastian浑身都在抖,牙齿都在打颤,“我……”


“我收到了你的问题。”


“哈……我……”


“你,你为什么现在才问?”


“我就是……我……”


“不要说你大冒险输了。”


“所以,你是,是暗恋我吗?Chris?你,你是吗?”


Sebastian敢打赌,无论对方的答案是什么自己都会哭出来,在Antony面前哭,太丢人了。


“如果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呢?”


“怎么还带假设啊!我讨厌数学!”Sebastian吸了吸鼻子:“事实上,无论你的答案是肯定,还是否定……”


“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他们在电话两端异口同声。


然后两个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Antony举起了“都他妈的给我开免提”的牌子,然后被Sebastian踢了一脚,Sebastian狠狠地咬着自己的手臂,一瞬间感觉天崩地裂然后上帝biu地一下又给他重建了美好世界……啊,Antony都这么帅气!!


“我的小可爱?”


“……你……我……”Sebastian开启了又哭又笑模式:“你太过分了!我他妈,我……毕业的时候就想给你表白!!”


“我准备好了!!”


“你带妹子回来!”


“是呀,妹子住了我的房间,我准备和你挤一个床。”


“诶?”


“然后Antony告诉我,你出去喝酒了,和一个红发姑娘。”


“啊?”


“我买了红酒和巧克力……想着灌醉你,然后表白,你醉醺醺最听话了。可是我找到你,你醉醺醺地说喜欢人家。”


“我……”


“后来我想,我们在一个公司,呆的时间长了,说不定会有机会。然后你居然,根本没签。”


“那……”


“我约你出来,没有Antony你根本不接受。如果不是Antony的样子,我简直会想你是不是暗恋他。”


“嘿!”Antony大喊,“而且Sebastian点了……呜呜呜……”Sebastian把沙发塞到了Antony嘴里:“对不起,我……”


“我们一起去看歌剧,那是你大学提过的奥德赛……你睡着了。在我肩膀上,可是你醒过来,很嫌弃我的样子,跑得飞快。”


“这绝对是误会!”我流口水在你肩膀上了啊,而且睡着了,而且该死的自尊心!感觉你进入了上层社会而我还在搬砖!Sebastian有些心酸,不是因为自己,更多的是因为Chris。


卑微的爱一个人,真的,太……


“你甚至没有回复我的祝福短信。”Chris在那边淡淡的笑着,“或许你认为我是群发的,但是……你的永远不是。”


“我……”


“我有时在想,或许你删掉了我的联系方式,都不记得我了。”


Antony附和的点头,man,you'er right!!


“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嗯?你……就你……”


“Chris……”


“可我……”


可我依然这么爱你。


哪怕是这种无望的APP上表示爱意,都乐此不疲。


反正你也不会在意,在意了也不会知道,知道了也不会深究,深究了也不会明了。


在给你点上那颗❤的时候,我的心跳动得,仿佛第一次对你动心。


暗恋噢~~~


暗恋。


“对不起。”Sebastian低低说,他不想解释他最初的误解了,无论是不是锅,背了就好。


“我原谅你了。”Chris的声音听起来明快极了,“来开门吧。”


“诶?!!!!!”




番外1


当天下午。


Antony坐在沙发上默默的被虐狗。


五分钟后,Sebastian盯着他:“你不是有约会吗?”


Antony:……




番外2.


“嗝~~~~~”Sebastian打出这个饱嗝之后感觉肠胃又空出来了一些地方,Chris立即往他的嘴巴里塞了一颗樱桃。Sebastian抚摸自己鼓胀的肚子,活脱脱一只慵懒的大猫。


单身狗Antony朝他翻了个白眼:“吃完就坐,屁股会变大!”


Sebastian没看他,噼里啪啦一边笑一边敲击键盘。


Chris微笑:“我喜欢,有意见?”


Antony:嘤嘤嘤……我也要恋爱呜呜……




end.


写的好开心啊。


APP是探探。


没用过,功能瞎掰的。(黑体加粗,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的确会收到短信。(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